画几颗星

在磕了在磕了

【一秒】【零钱】 单车(完)

  尽量不ooc/我需要评论续命

  太甜了这对 我又嗑了

——

下午自习课。

  做着物理题的钱三一,突然抬起头,拍了拍旁边正在睡觉的江天昊。

  江天昊以为是赵荣宝,蹭地一下坐直,眼睛都没睁开就拿着笔在纸上装模作样地涂写。

  看清是钱三一后,他松了一口气,小声地说:“吓死了我,干嘛啊。”

  钱三一低语:“你有没有认识的修车铺?”

  “什么?你说的是4S店?”

  钱三一翻了一个白眼,“修自行车的。”

  “嗨,这个啊,学校门口不是有吗?”江天昊说道。

  “那家解决不了我的问题。”

  “兄弟,算你找对人了。我有一发小,初中毕业就不读书了,在一家修车铺打工,但是他们那主要修电动车,你不然去看看?”

  “好。放学你带我去。”

  ——

  “妈,我今晚要在学校做实验晚些回去,您先吃不用等我了。”

  裴音看着手机里的短信,叹气说道:“这么辛苦。”

——

  “钱三一,你可以啊,撒谎不带打草稿。做实验呢还。”江天昊看到他的短信打趣道。

  “你懂什么,修车其实就是在做物理实验,而且结合实际,是物理实践。”钱三一反驳道。

  “行行行,一哥就是一哥。”江天昊妥协道。

——

  “不是,我说你这车怎么了?不是挺好的,修什么?”江天昊绕着他的车看了好几遍。

  钱三一指了指后座,“这个后座不够牢,载不了人,我想加固一下。”

  想到林妙妙那天炸毛的样子,他不禁勾起了嘴角。

  “什么?载人?载谁?邓小琪?”江天昊听后质问道。

  “不是。”钱三一直接否认。

  “那载谁?我告诉你,你不跟我说,我就不带你去。”江天昊无法放心,想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我妈,行了吧?”钱三一撒了个无伤大雅的慌。

——

  钱三一心满意足地骑着已被改装好的自行车回家。

  停车的时候,林妙妙恰好从楼道出来。

  她穿着画着HelloKitty的睡衣,脚上趿拉着人字拖,头发乱糟糟的,手上提着一袋垃圾。

  钱三一想起被他藏起来的那个发卡,也是HelloKitty的。要什么时候还给她呢?还是不还了吧?

  林妙妙看到钱三一正在锁车,便欠欠得过去搭话。

  “哟,才到家呢。去哪里浪了?”

  “做物理实验。”钱三一站起身,低着头看着她。

  “切,谁没做过啊。”林妙妙不满他这幅居高临下的表情,好像就他会做实验似的。

  “诶,林妙妙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馊味。”

  “什么啊,你别想赖我,是垃圾的味道。”她提起垃圾袋在他眼前晃了晃。

  “不,是你的酸味。”

  “酸你妹啊。”林妙妙骂完这句就气鼓鼓地去丢垃圾了。

  钱三一看着她头上一颤一颤的一小揪毛,笑了。

  ——

  “王胜男同志,我要迟到了!我不吃了!”林妙妙边穿袜子边向厨房喊道。

  “不行,妙啊。桌上的牛奶得喝。”王胜男在厨房里喊着。

  “我喝完了!我走了!”林妙妙飞快地将桌上的牛奶咕咚下肚,就急忙下楼。

  钱三一本来在楼梯口无聊地踢着石子,听到林妙妙和王胜男的对话后,赶紧跑去开自行车的锁。

  林妙妙下了楼看到他还在开锁,不禁落井下石道:“钱三一,你也有今天,真是苍天饶过谁啊!你要迟到了!”

  转眼间,钱三一的自行车就停到了她面前。

  他回头对她说道,“林妙妙,你还是担心自己吧。我有车,你没有。”

  “呵!”林妙妙气不过他这幅趾高气扬的样子,她拉着他的车后座。

  “你别想走,一起迟到。略略略。”她向他做了一个鬼脸。

  “诶,林妙妙你放手!我刚换的后座!”钱三一开始演戏,故意大声喊道。

  听完他的话,林妙妙才注意他换了一个新后座。上面还有一行小小的字:限重70kg.

  林妙妙眉尾一挑,一屁股坐上他的后座。

  “这样吧,你搭我去学校,我不妨碍你。”林妙妙在他背后说道。

  钱三一见她上了勾,心底虽然很开心,却还是装作很生气:“你没看到后面写着限重70kg吗?”

  “我没有140斤!快走,不然我掐你了!”林妙妙怒吼道。

  “喂喂喂,别掐。算你狠。抓稳了。”钱三一无可奈何地同意。

——

  “你真的没有140斤吗?我怎么感觉我的自行车头快要翘起来了?”钱三一边骑边打趣道。

  “没有!”林妙妙本来抓着车座的手,轻轻地抬起在他腰间狠狠掐了一下。

  “你干嘛!放手!要摔了!”钱三一被她突然的袭击搞得措手不及。

  自行车在路上晃晃悠悠,就快倒下。

  林妙妙吓得双手环住了他的腰,紧紧抱着他。

  钱三一急忙用脚抵住地板,停在路边。

  他看向她环住他的腰的手,不自在地拍了拍她的手,“放心吧,不会让你摔倒的。”

  林妙妙晃过神,大喊道:“钱三一,你这个徒弟,谋杀师父!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这是要谋杀亲父啊!”说罢便要把手收回。

  钱三一伸手制止,不自然地开口道:“环着吧,这样你能乖一点。”

  他不等林妙妙开口,就踩下了踏板飞快向学校前进。

  林妙妙在后座,微风拂过她渐渐涨红的脸庞。

  ——

  钱三一瞄了眼江天昊正在冥思苦想的题目后,低头认真演算了一遍,将解题步骤写在纸上递给了江天昊。

  “给你。”

  “一哥,你今天这么闲吗?”江天昊叼着笔,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不闲,只是感谢你介绍的修车铺而已。”钱三一说罢便又转头看向自己的题目。

  “有什么好感谢的,小事。”江天昊开始研究钱三一给他写的解题步骤。

  “不是小事,是大事。”钱三一嘟囔着,嘴角上扬。

  “什么?”江天昊又扭头问他。

  “没有,你看完了?”钱三一皱着眉头开口。

  “没有没有。”

  ——

  结束完一天的课程,林妙妙在床上听着陈奕迅的《单车》,抄写着歌词。

  突然,她抛开笔记本,开始思考。 

  今天早上上学路上好闻的味道,是路边花草的味道呢,还是……钱三一的味道?还……挺好闻的。

————

 

 

评论(27)

热度(8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