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几颗星

在磕了在磕了

【一秒】【零钱】你一哥还是你一哥(3)

我有话说:爆肝码字4000 请给我点赞+评论  

 终于万事大吉了 之后就甜甜甜

看前我再bb两句:

1、主要写一秒,所以姐妹情稍微淡化了哈哈哈。

2、设定:林妙妙因为和钱三一异地了以后,开窍了,就没有那么单纯神经那么大条了哦。(担心ooc)

3、一哥好像太骚了?

正文:————

  转眼就到寒假,钱三一和邓小琪结伴从北京回江州。

 

  江天昊和林妙妙早就在机场等着了。

 

  “你还给小琪带礼物?”林妙妙穿着一件绿色风衣依靠在栏杆上看着江天昊。

 

  江天昊拿着礼物像是在捧着珍珠宝石,对林妙妙笑着说:“当然了。”

 

  “我说你怎么这样,也不给钱三一带一份,他要是吃醋怎么办?”林妙妙开玩笑道。

 

  “我带小琪的,就应该是你带钱三一的,你不记得你高考前他是怎么帮助你的了?连个礼物都没给他?”江天昊故意打趣道。

 

  “记得,一辈子都不会忘的。”她低头说着,这句话不止说给江天昊听,更像是说给自己听。

 

  她低着头,帽子的帽檐挡住了她的脸,江天昊看不清她的表情,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还记得他是我徒儿呢。”她突然抬起头,笑得很是开心。

 

  “哈哈哈哈。是啊是啊,一个这样的徒儿够你吹嘘一辈子了。”江天昊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

 

——

 

  “妙妙这里!”邓小琪挥着手,激动地喊着。

 

  林妙妙看到邓小琪和钱三一就撒开步子向他们跑去,和邓小琪紧紧地抱在一起。

 

  江天昊和钱三一见此,摇头笑着说:“姐妹情深。”

 

  邓小琪和林妙妙分开后,就看到江天昊拿着礼物微笑地看着她。

 

  “我的?”她指了指礼物。

 

  “当然你的啦,不然是钱三一的?”江天昊笑道。

 

  邓小琪拿过礼物,脸颊爬上两朵淡淡的红云。

 

  林妙妙见此,促狭地笑着。

 

  “我没有吗?”本来默默站着的钱三一突然发话。

 

林妙妙看向他,只见他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很明显,这话是对自己说的,她有些慌了。

 

江天昊和邓小琪看好戏似的站在一起盯着她们俩。

 

  “我说你要什么礼物?多大了?哈哈哈。”林妙妙企图用笑声结束这个话题。

 

  钱三一挑了挑眉,“不行,我就要。”

 

  “你这……?无理取闹。”林妙妙疑问道。

 

  钱三一微仰着头,看着她无赖地笑着。

 

  江天昊和邓小琪两个人捂着嘴偷偷笑着。

 

  见钱三一油盐不进的样子,林妙妙无奈之下伸手将头上的帽子拿下,踮起脚尖,稳稳当当地扣在了钱三一的头上。

 

  “行了吧?不坑走我一点东西是不是不舒坦?”

 

  “行了,走吧。”说完,钱三一便推着行李箱向前走去。

 

——

 

  从北京回来的两人在家中各自和家人度过了短暂而美好的相聚时光后,就被江天昊和林妙妙硬拉着出去参加接风宴。

 

  餐桌上,钱三一思怔了半天,给林妙妙夹了一块肉,“你的药,多吃点药。”说罢便低下头。

 

  林妙妙抬头看他,眼中的不自然转瞬即逝,她嘴里嚼着饭模糊不清地开口:“谢谢徒儿。”

 

  江天昊和邓小琪对了对眼神,偷偷笑着。

 

  突然,江天昊拉着邓小琪从座位上站起身,“我妈让我回去帮她做卤料,我带上小琪一起去帮忙。”

 

  林妙妙手里还拿着一只鸡爪,抬头疑惑地看着两人,“帮忙?我也去,等等我。”

 

  “不用,你慢慢吃,钱三一你看着她啊。我们先走了。”说完给二人给钱三一使了使眼色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钱三一面对眼前地突发状况有点不知所措,现在是怎么回事?

 

  “咳,他们什么时候这么好了?”钱三一开口问道。

 

  “我觉得吧…他们可能在一起了。”林妙妙眯着眼睛故作玄虚地说道。

 

  “真的?”钱三一诧异道。

 

  “我觉得是真的。可能是小琪去北京后,发现昊子这样的男生真是太少,没地方找了,所以感动后浪子回头。两个人你情我愿后喜结良缘。”林妙妙生动形象地描述着自己的想象。

 

  “我觉得…你还是多吃饭吧,少用成语。”钱三一嫌弃道。

 

  林妙妙嘁了一声后,便低头啃鸡爪。

 

  钱三一手机的微信提示音响起,他打开手机。

 

  “今天一定要有点进展。”江天昊给他发了微信。

 

  钱三一看到消息,笑着回复:“我可是一哥。”

 

  林妙妙看到他脸上的开心的笑容,心底便是一阵躁郁。估计是在跟女朋友聊天呢,她这几个月也没见他提过女朋友,朋友圈里也没动静,以为是分手了,看样子还没有。

 

她不快地放下筷子,起身:“吃饱了。”

 

  钱三一的注意力从手机上转移到她身上,他惊讶地抬头:“这么快?不再吃点?”

 

  “我又不是猪!”她大声道。

 

  “说不准。”钱三一也站起身,小声地说道。

 

  林妙妙听后,生气地转身离开,把钱三一留在原地一头雾水。

 

  临近春节,冬天的风很是刺骨,吹在脸上像是刀子般锋利。林妙妙将围巾围地高高的,只露出一对水灵灵的眼睛,圆碌碌地转来转去。

 

  他们俩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周围有大妈跳广场舞的音乐,孩子嬉戏打闹的声音,还有风吹动大树的声音,他们都没有说话。

 

  “真好。”林妙妙突然开口。

 

  “好什么。”钱三一疑惑地开口,他正思考着要如何将两人的关系推进一步。

 

  “就…你们三个都有自己的归宿了,替你们感到开心。喂,说来,你这个徒儿真的不够意思,谈恋爱都不跟为师说,都不用为师帮你参谋一下吗?你要是碰到的是个坏女人怎么办?”林妙妙装作无所谓噼里啪啦地一通说出来,其实…… 她还想跟他说,世上的女孩都没有她好,他为什么不能跟她试试呢。

 

  “什么归宿?”钱三一被她的话砸地有些头晕,什么谈恋爱?

 

  “到这时候了还在装,就你女朋友啊。”林妙妙怂了怂肩。

 

  钱三一慌了。

 

  他快步走到她的面前,挡住她的道路,看着她郑重其事地说道:“我没有女朋友。”

 

  林妙妙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那贴吧里说的啊?还说是舍友爆料你亲口承认。”

 

  钱三一皱了皱眉,“什么贴吧?”

 

  “就你们学校的贴吧啊,里面有专门记录你的帖子。”

 

  “假的。你这种事可以直接问我。”

 

  林妙妙躲避他的眼神,“不是怕打扰你吗,你不是经常做实验,好几个礼拜都不登微信嘛,问你这种儿女情长的事情,不是浪费你时间吗?”

 

  钱三一笑了笑,“这种时间还是有的。再说了是你问的呢,又不是别人。”

 

  林妙妙听着他的话,感觉气氛有些微妙。

 

  钱三一似乎终于抓住重点,开口问道:“你经常去贴吧搜我的消息?”

 

  “呵呵,偶尔偶尔。”林妙妙尴尬地抓了抓头发。

 

  钱三一向她走进一步,“为什么去贴吧找我的消息?”

 

  林妙妙看着他走进一步,不知道他要干嘛。她的手心微微出汗,寒风却不停地刮过她的手背。

 

  “我不是说了吗?你这么忙,我这个师父要想要了解徒儿的近况,只能自己找途径。”

 

  “为什么想要了解?”钱三一咄咄逼人地问着。

 

  “你有病吗?什么狗屁问题。因为我们是朋友。”林妙妙感觉自己深藏的心思即将被人无情揭开,有些恼羞成怒。她气自己对他念念不忘,而他却能云淡风轻地讲出这些暧昧的语言。

 

  钱三一听到“朋友”二字,紧握着的拳头豁然松开,脸上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刚刚听到她去搜自己的消息,自己的内心是狂喜的,他渴望着希冀着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她是不是跟他一样,怀着同样的心思。原来…还是只是朋友?

 

  林妙妙看他突然笑了,而且是那种不是很快乐的笑容,有些心疼又有些莫名其妙。刚想出口问他,就听见他说,“不止。”清润的声音响彻在林妙妙的耳边。

 

  “我不想只做你的朋友。”钱三一盯着她认真地说着,拳头因为紧张又握得紧紧的。现在这个情况,他觉得“破罐子破摔”很符合自己现在的行为。他也忍受不了自己每日惴惴不安地揣测她的想法,她却把自己当作普通朋友。他有时甚至会黑暗地想着,让林妙妙心里不好受一点,可能自己就会好受一点。

 

  林妙妙愣住了,就算自己神经再大条,也明白“不止”和“不想只做你的朋友”是什么意思。她此时的心情真的像是做了过山车,过程忽上忽下惊心动魄,最后回到平地的感觉。

 

  钱三一无言地站着等着,像是一个犯人,等着林妙妙这个法官的审判。

 

  “你这是向我告白?”林妙妙圆溜溜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稚嫩清亮的声音因为围巾的阻碍而显得有些厚重低沉。

 

  “是。我喜欢你。”钱三一回答道,眼睛还是盯着她。

 

  围巾遮挡了林妙妙通红的脸庞,她觉得自己有些热,不是环境热,是自己在发热,她的手掌浸得濡湿。她没想到,听到平常用来讲题的声音说出告白的话时是这种感觉。

 

  “哦。”她不自然地低下头,准确地说,是因为受不了钱三一的含情脉脉的眼神而害羞地低下了头。

 

  “什么意思?”钱三一有些摸不清这个“哦”的意思,他很紧张,比高考时紧张多了,所以脑子似乎也没有平常灵敏。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钱三一,我大概是喜欢你。”林妙妙抬头看他,水灵灵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他。

 

  钱三一听后心里一阵狂喜,握紧的拳头终于松开,直接向前将她拉进自己的怀中。

 

  林妙妙僵硬了几秒后便顺从地靠在他身上,她闻到了之前的那股香味,是在单车上和海边闻到的味道,她也展开双臂,抱他。

 

  钱三一感受到怀中的女孩由紧张到放松的过程,开心地笑了。自己好像终于抱得美人归了,他现在抱着的就是林妙妙,而且是喜欢自己的林妙妙。高考出成绩之前,他原本想要和林妙妙在同一个城市,每天都一起度过,然后在恰当的时间告白。但是他的计划却被两人的差距给打乱,他们没有交叉点。他现在觉得,之前自己得知两个人无法在一个城市时的遗憾已经被现在的圆满情绪覆盖,虽然过程不是很美好,但是结局是他想要的,就够了。

 

  他松开林妙妙,此时的林妙妙有些害羞,她低着头,不敢看他。

 

  钱三一看她这幅陌生的样子,不由得笑出了声,原来林妙妙也有这幅娇弱害羞的样子,想到她只对自己这样,他笑得更加开心了。

 

  林妙妙疑惑地抬头,“笑什么?”

 

  “不是,我觉得你这样很可爱。”钱三一看着她说。

 

  “也行。夸我就行。”林妙妙笑眼盈盈地说道。 

 

  钱三一看着她的笑脸,手的动作快于脑子转动。

 

  他伸手轻柔地把她的围巾向下压了压,露出她的整张脸。本来姣好的皮肤因为低温变得更加白皙动人,鼻子却被寒风冻得有些发红,嘴唇因为紧张而不住地舔咬变得红彤湿润。

 

  钱三一有些心疼,伸手揉了揉她的鼻子。

 

  林妙妙扭头,“别动了,待会儿鼻涕沾你手上了。”

 

  “没事,我不介意。”钱三一笑着说,手上的动作不肯停下。

 

  林妙妙无奈只好任由他。

 

  钱三一的手停住了,林妙妙看他,只见他紧盯着自己的嘴唇。

 

果真,他的手渐渐下移,触了触她的嘴唇,温热的。接着他又向着迷了似的用指腹抚了抚。

 

林妙妙感受到他的动作,心跳已经飙到一百八了。或许是过于舒适,她鬼迷心窍地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

 

钱三一愣住了,林妙妙也愣住了。

 

她立即后退一步,鞠躬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从包包中掏出纸巾要给他擦手。

 

只见钱三一笑着看她,把刚刚那只被她“舔”过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真的是……亲了亲。林妙妙感觉自己此刻被似乎五雷轰顶,“你……你……怎么……能这样?你不嫌脏吗?”她迟疑地开口。

 

“我不嫌啊,你过来。”他向她勾了勾手指,向之前在高中骗她给她讲题那样。

 

林妙妙此刻被震惊到说不出话,直挺挺地向他走去。

 

钱三一拉住她往前一步,随即便伸手捧住她的脸,迅速靠近。在离她只有一厘米时,她听到他说,“间接的不过瘾,我们试试直接的。”林妙妙感觉自己被十雷轰顶,呆呆地任他摆布。

 

她感觉到唇上柔软的触觉还有湿热的温度。

 

“闭眼。”她又听见他说,此时此刻的她已经没有了思考的能力,乖乖地闭上了眼。

 

钱三一笑了,他慢慢地远离她。笑中有些自嘲的意味,刚才只是一个单纯的嘴碰嘴而已,已经让他紧张到后颈直出汗。爱情真的让人疯狂。

 

  林妙妙看着他,似乎没想到二人进展得如此之快。

 

  “你……很有经验?”她指了指自己的嘴唇,脸又变得红了起来。

 

  “没有,情到深处,自然而然。而且,我预谋已久。”钱三一拉着她的手,往前走着。

 

  “嗯……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忘了,很早之前。”

 

  “多早之前?”

 

  “看电影之前。”

 

  “我就说嘛!你那时候肯定对我有意思!”

 

  “不对不对,更早之前。”

 

  “什么时候?”

 

  “单车事件之前。”

 

  “这么早?”

 

  “嗯?可能更早吧。我真的不记得了。”

 

  …… 

 

——

 

  钱三一收到江天昊的信息,“一哥一哥,怎么样。”

 

  钱三一回复:“你一哥还是你一哥。”

 

——

 

  “晚安。”林妙妙洗漱后收到了钱三一的微信。

 

  “我想了想。你这种行为不大好。”林妙妙发送。

 

  “什么行为?”

 

  “我把你当徒弟,你却想当我男朋友。”

 

  “不想当男朋友的徒弟,不是好邻居。”钱三一回复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10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