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几颗星

在磕了在磕了

「钱三一X林妙妙」海边 (接上篇《单车》)

 尽量不ooc/需要评论续命


  

  中午,食堂。

 

  江天昊拨拉着盘中的菜,突然想起什么,用胳膊肘碰了碰钱三一。

 

“我们这周末去海边烧烤吧。”江天昊期待地看着他。

 

  钱三一皱着眉想着周末安排好的提纲,还没来得及拒绝,就看到林妙妙端着餐盘子从不远处走来,他默默将“没时间”三个字咽下。

 

  江天昊向林妙妙挤了挤眼。

 

  林妙妙便一脸了解地拉着邓小琪坐在他们的背后。

 

  “我们这周末去海边烧烤吧?”江天昊向后低声说道。

 

  “好啊!”林妙妙一口答应。

 

  “小琪你去吗?”林妙妙又转头问邓小琪。

 

  “嗯…三一,你去吗?”邓小琪小声地问道。

 

  “唉,他一定会去的。”林妙妙安抚似的拍了拍邓小琪的手。

 

    钱三一嚼了嚼口中的饭,低头说道:“去吧。”

 

    其实……少做一份提纲也没什么关系。

 

  ————————————————————————————————

 

  经过对王胜男的软磨硬泡后,林妙妙终于得到了出行的机会。

 

  她正在房间收拾东西,就听到王胜男在客厅喊着:“林妙妙,我跟你裴阿姨说好了,你待会儿坐钱三一的自行车去啊。”

 

  “为什么!我自己也有车!”

 

  “再多嘴一句,你就在家待着。”王胜男一口否决她的抗议。

 

  林妙妙愤懑道:“暴君!专制!苛政!”

 

  王胜男从门口探出头:“你在说什么?”

 

  “没有,我美丽大方的母亲大人。”林妙妙立马转变了态度,嬉皮笑脸地回答。

 

  ————————————————————————————————

 

  林妙妙下楼时,钱三一已经在楼下等很久了。

 

  他今天穿的是白色的T恤衫,黑色的短裤,干净清爽。

 

  听到身后的动静,钱三一回头看她。

 

  头上又是一个新的发卡,还是带着弹簧,随着她的走进,发卡一晃一晃的。

 

  “我说林妙妙,你怎么这么慢,在家里吃了多少东西才出来?”

 

  “哼!朕今天高兴,不跟你计较。”林妙妙坐上他的后座。

 

  “你要是再敢像上次那样摔我,你就死定了。”林妙妙对着他的背说道。

 

  “放心,绝对不会让你摔倒。上次是你掐我,才差点摔倒。”钱三一辩解道。

 

  “甭狡辩,快走吧,该迟到了。”林妙妙用脚踏了踏地板。

 

  “你…还是伸手环着我吧,免得你待会儿又掐我。”钱三一不敢回头看她的表情,强装镇定地说出这句话。

 

  林妙妙没说话,只是伸手抱住他的腰。

 

  嗯…还挺结实。

 

  钱三一低头看了看她的双手,便踩着踏板前进了。

 

  他不好意思回过头看林妙妙,自然也错过了她微红的耳廓。

 

————————————————————————————————

 

  潮湿的海风夹杂着海洋的味道吹在林妙妙的脸庞。

 

  “好想吃虾夷扇贝啊。”林妙妙沉思了许久后,喃喃道。  

 

  钱三一在一旁差点笑出声,真是个傻子。

 

  江天昊缠着邓小琪,“小琪,我买了烟花,我带你去看看。”

 

  “别。我不去。”邓小琪紧盯着钱三一。

 

  “别啊,专门为你买的。”江天昊硬拉着邓小琪朝远处走去。

 

  “嗳,钱三一,你在这里烧烤啊。我们待会儿回来要吃现成的。”江天昊边走边吩咐。

 

  “小琪,你喜欢吃啥。”江天昊又扭头问邓小琪……

 

  钱三一烤完了,便抬头寻找林妙妙,想看看她在干什么。

 

  林妙妙正在不远处的沙滩画画,

 

  看到钱三一,便冲他招了招手,让他过去。

 

  钱三一过去,发现沙滩上有个动漫小人。

 

  小人正专心致志地完成工作——烧烤。

 

  林妙妙一脸骄傲地看着钱三一,“怎么样啊?为师给你的肖像画。”

 

  钱三一扭过头,揉了揉鼻子掩饰自己的不自然,“还行。”

 

  “怎么才还行啊。你看到这神韵了吗?只有我才能抓住。”林妙妙不满地说道。

 

  钱三一转身朝烧烤摊走去,“好,奖励你过来吃烧烤吧。”语气中掩饰不住笑意。

 

  “好嘞!”林妙妙蹦蹦跳跳地跑向烧烤摊。

 

  “哇,可以啊,钱三一,你这手艺。”林妙妙嘴里塞着鸡翅口齿不清地说着。

 

  “那是。我全能的。”钱三一欠欠地开口。

 

————————————————————————————————

 

  吃饱喝足后,江天昊又提议:“我们来玩抓人游戏吧。两个人蒙眼,比谁先抓到人。”

 

  “我要玩!”林妙妙永远是最捧场的那个人。

 

  “我也玩。”钱三一紧随其后。

 

  “那我也要。”邓小琪也答应了。

 

  林妙妙和邓小琪被蒙住了眼睛,江天昊冲钱三一挤眉弄眼,伸手指了指自己和邓小琪。

 

  钱三一这下明了了,对江天昊翻了个白眼,无奈地点了点头。

 

  江天昊故意咳了咳嗓子,邓小琪和林妙妙同时向着他的方向前进。

 

  钱三一悄悄地走到林妙妙身边,伸手揪了揪她头顶的头发。

 

  “呀!谁!”林妙妙大喊道。

 

  “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她又补充道,转向钱三一的方向。

 

  她快步走向钱三一。

 

  速度快得钱三一来不及提醒她脚下有一块石头,果不其然,她被绊了一下。

 

  他来不及思考,冲上去将她拥入怀中。

 

  又立即把她的嘴捂住,温柔低声说道:“别喊。没摔,我都说不会让你摔了。”

 

  林妙妙听到“咚咚咚”的心跳声了,分不清是他的还是……她的。

 

————————————————————————————————

 

  钱三一坐在书桌前,看着手机里的照片—那个漫画小人。

 

  是他趁大家吃烧烤时,偷偷去拍的,他不忍心看它被海浪擦去,只能用相机记录下它的模样。

 

  又想起林妙妙今天趴在他怀中乖乖的样子,他不禁勾起了嘴角。

 

  果真,去海边比做考卷有意思多了。

 

————————————————————————————————

 

  林妙妙洗漱后趴在床上听歌,是小琪上次点的《预谋邂逅》。

 

  她闭上眼,过了一会儿,又突然睁开。

 

  她确定了,路上闻到的香味是钱三一的味道。

 

因为,今天她在他怀里又闻到了那个味道。明天得问问钱三一到底用的是什么洗衣液,还……挺好闻的。

 

说来也奇怪,这味道总是让她心跳加速,全身发热。

 

 

 *写这篇的原因是我昨天去海边了哈哈哈

 *意难平 只好手动产粮🙃


评论(15)

热度(4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